2012/07/08 06:00

高雄空污嚴重 天空一片灰濛濛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空氣品質能有多糟糕,最近有環保團體做了一項百日空氣品質的拍攝計畫,連續一百天拍下高雄天空樣貌,發現一百天裡,高屏地區空氣品質良好的天數,竟然只有23天。

  情緒激動的上百位小港居民,一早就包了好幾輛遊覽車到公聽會現場抗議,六、七十歲的阿嬤也抱著小孫子來,就是要市府別再污染小港區的空氣,為了阻擋市府要在小港區設遊艇工廠,許多七八十歲的老人家,也戴著口罩來嗆聲,現場擠得滿滿滿,氣氛相當火爆,衝上前去不給官員說話的機會。

  如此憤慨,想表達的是長期處在爛空氣的環境裡生活,所遭遇的痛苦,而空氣品質不好的感受,對多數的高雄人來說並不陌生。空氣到底有多糟,有環保團體從二月到五月,連續一百天就站在住家陽台,用相機拍下高雄的天空,多數時候高雄天空呈現灰灰濛濛的狀態。

  污濁的空氣把柴山也變不見了,再看環保署公布的PSI數據,也就是空氣汙染指標,其中高屏空品區,有23天的空氣品質是良好的,比北部的56天,少了二分之一以上。對高屏地區的人來說,政府對空品不好問題,還需要更努力改善,這些長久得處在惡劣空氣中生活的小市民,真的很不好受,有誰希望自己每天呼吸到的空氣,永遠都是那麼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