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空污查緝王! 環局技正重罰9億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地區有很多工廠,過去空氣品質會比較差的印象,但近年來,在桃園的空氣污染指數逐漸下滑,除了歸功於相關空氣污染防制法的制定,再來就是要感謝這位空氣污染查緝王環保局空保科技正蘇振昇,他在針對三家假造空污數據的廠商,開罰高達九億元,並且勒令改善,成功為桃園地區空氣把關。

  帶著攝影機衝進工廠蒐證,對於上鎖了的電腦可不能放過,非得問出帳號密碼,這就是蘇振昇的作風。他經過一年追蹤,查出這間位在桃園的大工廠,明明排放大量廢氣,嚴重污染桃園天空,還假造空氣品質優良數據,蘇振昇一查出,立刻開出七億元天文數字罰單。一年之內又針對另外兩間工廠開罰,前後九億多元。

  蘇振昇查出的這三間違規的工廠,都是股票上市的知名公司,難道他不怕得罪人嗎?這份責任感讓他無所畏懼,因此也代表桃園縣角逐全國優良公務員,這是以前桃園的天空,一片灰濛濛。而這是桃園現在的天空,都要歸功這個小小公務員對於工作的執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