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8:58

廣州限汽車總量 半夜爆搶車潮

王皓 報導

  擁有1600萬人口的大陸廣州市,車輛總數增加迅速,塞車問題嚴重,而排放的廢氣也影響空氣品質。主管當局因而在六月卅號晚上,閃電宣布從七月一號開始限制私家車的數量,消息一出,造成大批民眾通宵搶購車輛的奇景。

  廣州汽車經銷商,店裡店外燈火通明,急著搶購汽車的民眾,想都不想就出手啦,大家都擔心不趕快搶在六月卅號下單,七月一號限購令一生效,即使有錢也買不到車了。一名買車男子說他八點多被老婆踢出家門,就過來買車,老婆的命令就是說,沒有見到發票就不准回家。

  廣州當局宣布從七月一號開始,對中小客車試行總量管制,以後廣州每個月只能增加一萬輛車,但是六月三十號之前下單訂購的車輛,不在此限。消息一出,各種品牌的汽車經銷商都被擠爆,銷售員也沒耐性了起來:沒空沒空!你們現在已經接了幾張單,你沒看到我在忙嗎?

  只是業者在商言商,面對大好商機,立刻猛漲車價,還有腦筋動得快的民眾也來湊熱鬧搶買車,目的是為了在限購令生效後,轉賣手中的車賺上一筆。為了改善城市交通,保護環境,這一夜的混亂,民眾也只好和管理單位一起,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