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惡化警報 中午少出門

 / 台北市

  環保署發布臭氧惡化警報,最嚴重的是台灣西部,其中又以台中以南到嘉義地區影響最大,這是受到高壓迴流影響,導致空氣中的污染物不容易擴散,環保署立即發文,勸導國中小學在中午要安排戶外活動,甚至呼吸道敏感民眾也最好少出門。

  台中中港路上,中午一點廿三分,氣溫卅度,有點風但還是悶,空氣也灰濛濛,機車騎士即使帶了全肇事安全帽,還是再加個口罩,走路的行人不是撐傘就是帶帽子,因為臭氧惡化已經反映在數據上。不只北台灣,檢測人員訝異的是,就連高雄屏東昨天空氣指標PSI居然還飆高到174之高。數字會說話,這些肉眼看不見的染物從哪裡而來,環保人士說因為高壓氣流關係,導致在路上跑的汽、機車排放廢氣不容易擴散,因為臭氧是一種典型高度工業化社會的污染物具有刺激性,臭氧和呼吸道接觸,就會造成肺功能減弱。

  所以環保署通知國中小學,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應該暫停戶外活動,非得要出門最好戴上口罩,因為這樣的壞空氣,恐怕還會在持續一個星期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