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2:00

搶救血崩產婦! 50人挽袖捐血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很熱血,前天深夜新竹的無線電和電台廣播和網路上,發出了緊急救命訊息,新竹竹北東元醫院一名產婦產後血崩命危,急需B型血救命,一小時內五十名和產婦素昧平生的男女,陸續趕來捐血,各行各業都有,大家不分彼此,一共捐出8500C.C.的熱血,終於救回產婦一命。

  產婦周小姐雖然人還躺在病床上,但是已經看得到她眼睛張得炯炯有神,丈夫在一旁還不斷向前來關心慰問的好心人,就是因為前天這躺在病床的產婦,原本一度血崩休克,要不是各地消防員、警察、軍人,還有熱心的小黃司機,聽到無線電電台廣播和網路發出求救,馬上衝到急診室救人,才把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經過新竹縣消防局長在接到醫院通知後,立即請勤務中心通報,「緊急狀況要救人,拜託動員B型血弟兄捐血救人」結果這麼一叫,五十位警消軍民都來了,最後女嬰健康誕生,媽媽也平安救回,也讓一家人感受到人間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