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火燒18小時! 紡織廠損失逾8億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裕隆集團旗下的台元紡織廠,位於竹北的倉庫一月十四日傍晚發生大火,三千坪的空間堆滿了易燃的棉絮,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出動一百多人、三十部水車全力灌救,還是阻擋不了大火,直到現在已經燒了十八個小時,損失估計至少八億元!

  

橘紅色的火光看起來非常嚇人,這已經看不出來是間工廠,根本像座火焰山,只有大火不停的燒,新竹竹北的台元紡織廠,棉絮倉庫昨天突然起火燃燒,易燃的原料助長火勢,前一天傍晚只是小面積的火,瞬間變成大火,一燒就停不下來,悶燒了一天一夜,燃燒的倉庫附近就有民宅,民眾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火,有人嚇到睡不著覺,還有人凌晨就起床,看看大火到底滅了沒。

  台元紡織成立於民國四十年,裕隆集團就是由此發跡,生產的產品有最上游的胚紗、布料、到最下游的成衣,這次失火的倉庫大約三千坪通通燒毀,而且火勢非常大,消防隊出動一百多人、三十部水車,只能控制火場,根本沒辦法撲滅火勢,這場火幾乎把原料燒光光,台元紡織估計損失至少八億元,大火不停的燒,再怎麼灑水灌救也沒有用,想要火滅,只能等到倉庫裡所有的棉絮自己燒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