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天后宮占國有地要拆 澎湖人火大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在澎湖發生一起離譜事件,有400多年歷史,台灣最古老的澎湖天后宮,竟然被指控侵占國產局土地。即將限期拆除,讓鄉親非常傻眼,因為國產局才成立50年,說先來的天后宮侵占土地實在不合理,當地民眾說,真的是乞丐趕廟公。

  八卦石階,燕尾屋簷精雕細琢,澎湖天后宮已經400多歲了,明代萬曆年間興建,是全台第一座媽祖廟,不但歷史悠久還很靈,連總統馬英九都前來參拜,而裡頭的四眼井,更是廟裡的一大特色,只是現在國產局竟說,這廟下面的土地有一大半都是國家的,不但要限期拆除,還得繳納歷年來違法使用的補償金好幾萬元,當地人氣炸了。

  國產局只有50年歷史,而一路保佑他們的天后宮有400年,明明先來的怎麼可能會侵占國有土地?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申請古蹟保留,否則這樣一個歷史悠久,和大家有濃厚感情的天后宮,可能就得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