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老師傅重起爐灶 太陽堂8月開幕

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知名太陽餅老店,太陽堂五月無預警停業,許多人很不捨,現在店內九位老師傅決定重起爐灶,延續老店招牌,強調原汁原味,預計八月中旬,重新開張。

  熱呼呼太陽餅出爐,趁熱剝開吃,外皮酥脆,內餡是牽絲卻不黏牙的麥芽糖,多少人好懷念。台中太陽餅老店太陽堂,重出江湖,來自老店的九位師傅,年紀最大的六十二歲,十七歲就在老店當學徒。

  用豬油和麵,憑手感捏出適當的Q度,一層包一層,再捲成麻花狀,再包,總共七層,才能烤出層次分明的口感。繁複的製餅過程,完全承襲舊餅店作法,台中太陽餅創始店太陽堂,今年五月無預警停業,不少民眾失望更不捨。

  店裡師傅,因為堅持古法做餅,同業挖角都拒絕。如今能延續老招牌,才一個個回鍋。強調原汁原味,預計八月中旬開張,舊餅舖有向日葵馬賽克壁畫,新店面用的是太陽花,不一樣的外貌,一樣的是流傳了一甲子的風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