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無人! 正宗太陽餅老店熄燈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內行人都知道,台中正宗的老牌太陽餅老店是位在自由路二段23號的「太陽堂」,沒想到昨天下午太陽堂無預警停業,事出突然好多民眾趕到現場才發現鐵門已經拉下。年近七十的負責人說實在太累了,不想做了,他一輩子都在做餅,底下員工也都6、70歲,加上餅店後繼無人,因此吹熄燈號令人惋惜。

  正宗太陽餅老店太陽堂,門口張貼紅紙,寫著五月十三日起停止營業,非常感謝大家長時間以來的愛顧。感謝大家謝謝,毫無預警停業,不少民眾跑來買餅看到公告非常錯愕。再敲敲門還是沒人回應,到底是什麼原因?不是財務問題,不是經營不下去,鄰居說因為老闆作的太累了。

  遠道而來,結果撲空,這麼突然到底什麼原因,太陽堂負責人林義博六十八歲,一輩子都在做餅,底下員工也都年近70,一個個身體都快撐不下去。年紀大加上林義博沒結婚沒小孩後繼無人,所以決定關門停業,只是令人惋惜。

  這家太陽堂餅舖經營一甲子,台中內行人都知道要吃太陽餅就吃這一家,店內沒有光鮮亮麗的裝潢,但製餅技術一流,層層麵粉包夾麥芽糖外酥內軟口感豐富,民國五十八年創立,一開始在台中火車站旁,因為火災搬到了現在的自由路二段23號,唯一的招牌就是知名畫家顏水龍,在店門口製作向日葵壁畫。

  全盛時期員工120人,但隨著同業瓜分市場,現在全台中市超過八百家太陽餅店,老店只剩下老人做餅辛苦,身體不堪負荷,老字號不得不吹熄燈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