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建醫院 醫師成立基金會

邱薇而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在台東的偏鄉地區,可說是醫療資源相當不足。有位醫師叫作徐超斌,他一直在爭取為當地興建南迴醫院,但是遲遲沒有結果。現在他說不想再等了,決定自己成立基金會來推動,雖然需要3000萬的經費,但他說他一定會堅持下去。

  開著車每天到偏遠部落巡視,一開門下車是個行動不便的白袍醫生,他就是居民口中的「超人醫生」徐超斌。每天要這麼辛苦、千里迢迢,因為他知道台東縣民重病或須緊急救護,都必須要轉院到外縣市。但不論是北到花蓮、往南到屏東,都至少一百八十公里路程;而且沿途幾乎沒有輔助醫院,病患除了得承擔轉院路程費,更要冒著命喪半路的風險。

  現在就算南迴公路預計五年後完工拓寬、截彎取直工程,但南迴沿線沒醫院,病患依舊得面對長路迢迢。現在徐超斌說他不想等了,決定用自己的力量蓋一間醫院。沒有財團支持、政府又不幫忙,徐超斌現在決定成立基金會,要用自己的力量號召有愛心的人,一起完成蓋醫院救人的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