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2:00

落葉歸根! 里長背榮民骨灰回大陸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區祥和里里長劉德文,受到里民的託付,在他們臨終後要帶他們回老鄉落葉歸根,於是,從八年前開始,他背起了裝著骨灰罈有將近八公斤重的背包,這幾年足跡踏過福建、河南、山東、陜西等等,幫10多位榮民完成遺願。

  如果朋友死了,承諾送朋友要回家鄉,電影「落葉歸根」這個電影情節,也發生在台灣高雄。他是劉德文,46歲,高雄左營區祥和里里長,為了里內老榮民的託付,他背起往生榮民的骨灰,送他們回大陸家鄉去。

  八年前一位榮民的託付,讓他展開這樣特別的里民服務,這一路就送回的10幾位的榮民,走過福建、河南、山東、陜西等好幾個省。民國38年這些老榮民們背著槍桿,跟著國民政府來到了台灣,沒想到在台灣一待,就是一輩子了。

  他是高秉涵,山東荷澤人,13歲那年跟隨國軍逃難來到台灣,一過就是一甲子的歲月。民國80年那一年始,他送抱起了一個個曾經的同袍,走萬里路帶他們回家,雙腳一跪兩名男子朝著他磕頭,因為高秉涵送回了他們祖父的骨灰。20幾年來,已經送了57個老兵們落葉歸根了,46歲的里長劉德文,已經白髮蒼蒼的高秉涵老先生,抱起背起起一個個遺願,讓這些老兵們最後沒有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