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2:00

里長誤放搶匪烏龍 嫌犯抓到了!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前兩天報導過,高雄市有一名女老師騎機車遇到歹徒行搶,當時里長就在附近,但是他以為是夫妻在吵架就讓歹徒逃走了,還好警方今天終於逮到嫌犯,讓女老師鬆了一口氣。

  監視畫面中,騎著紅色摩托車的是27歲女老師,她準備要把車停在大樓底下,車還沒熄火,突然戴著黑色安全帽的歹徒就衝上來坐在機車後座,要搶走機車,女老師死命抓住機車把手,猛加油門,結果兩人衝了出去,跌倒在馬路邊,女老師大喊救命,這時可以看到戴白色安全帽的是當地里長,他騎車經過立刻停了下來要去幫忙,還有穿紅衣服的婦人是女老師的媽媽,她也過去拉住搶匪,另一名路人也衝過去揪住搶匪,大家本來已經把搶匪圍住了,但就在這時候,里長卻突然鬆手站到一旁去,眼睜睜的看著搶匪牽起摩托車從容騎走,這一幕讓女老師傻眼了,怎麼會這麼多人還讓搶匪跑了難道是縱放嫌犯嗎。

  我們事後找到被搶的女老師,才知道原來里長把搶匪誤認成她的丈夫,以為是夫妻吵架,所以才會退到一旁。認錯人的里長也有出來解釋,他說因為一直聽到女老師喊救命,沒有喊搶劫,他才會誤會啦。這個烏龍讓里長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好意要幫忙,還反而讓搶匪最後逃走,真的是好糗喔。還好警方根據監視器以車追人逮捕到了搶匪,39歲的翁姓嫌犯,他是兩棲部隊退伍,身材壯碩。搶女老師這天,兩小時內已經犯下連續三起搶案,這麼多民眾一起抓他都抓不到,不過最後還是難逃法網。才剛假釋出獄,又因為缺錢犯案得回去吃牢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