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8:58

小潘潘寶島時代村 遭爆安檢未過!

洪杰民 報導

  由小潘潘和江欽良,一起經營的寶島時代村,每到假日人潮爆滿,不過卻被踢爆消防安檢不合格。包括,懷舊建材沒有塗防火漆,逃生口被堵死等問題,南投縣府回應,業者的確沒有通過消防檢查,已經開出限期改善罰單,三個月未達成,將會斷水斷電,甚至勒令停業。

  南投寶島時代村,斥資五億興建,走懷舊復古風,古早味商店,販售地方特產,美食小吃。開幕一個多月來,遊客絡繹不絕。這麼多人這麼擁擠的地方,卻被踢爆,消防安檢沒過關。

  打開消防栓,裡面也沒有水帶,沒有錨只是個裝飾品。再來到這個逃生門,逃生動線應該淨空,但旁邊卻有飲料攤販,遊客聚集買飲料聚集,明顯會影響逃生。最恐怖的是,為了復古,裡頭搭建的,不是稻草屋,就是木造房子,但都沒有塗上防火漆。

  消防局表示,已經開單,限期三個月改善,否則斷水斷電。只是違法卻存在,不等於是讓上千上萬人置於危險嗎。縣府強調,業者從物流業變更為餐飲業,還沒通過安檢,就自己偷跑搶先開幕。但諷刺的是,江欽良和小潘潘在開幕同一天舉行婚禮,縣長李朝卿前往剪綵,消防安檢不合格,縣長卻還幫忙站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