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2:00

誤幫鄰居繳電費 一繳14年竟不知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台電會不會太誇張了?雲林有一戶林姓人家,最近整理電費單時,意外發現他們每次繳的電費,都是幫隔壁的謝姓人家繳電費,而且已經繳了十四年,總共45000多塊,沒想到台電發現錯誤後,竟然不檢討,還拿著帳單恐嚇謝姓人家立刻付錢,把他們嚇得不敢回家。

  65歲的老婦人戴著口罩和帽子,坐在民意代表旁邊,心裡緊張又害怕,因為台電人員拿著帳單到她家,說她積欠了14年的電費,總共45121元,還威脅要立刻還清,老人家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幾天吃不下也睡不著。

  老婦人邊講邊發抖,她說一輩子沒欠人家錢,台電人員卻上門討債,瞭解後才發現,原來當初農會進行電子化作業過程,進行帳戶轉帳作業,台電人員誤將,隔壁村林姓人家的帳戶,當成是謝姓婦人的帳戶,從民國87年9/23號開始,每兩個月就扣電費,直到最近林姓人家整理存摺才發現,14年來一直在幫人家繳電費,但台電人員第一時間不但沒道歉,還要了家人私下解決,實在很不合理。儘管台電之後信謝姓婦人道歉,承諾會妥善解決問題,但這樣草率的處理態度,還是讓人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