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8:58

暴雨轟炸雙北! 多處積水淹到膝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午過後台北下起午後雷陣雨,大雨下的又急又快,造成台北市新北市很多低窪地區都有積水,在中和地區水深一度及膝,摩托車全泡在水裡面,就連台北龍山寺也造成積水難退。新北市永和雨量最大,一小時之內降下97毫米,大雨造成視線不良,還在中正橋發生追撞車禍,四人受傷送醫。

  瞬間大雨,短短幾分鐘,水就淹到半個輪胎高,駕駛騎士通通放慢速度,中和市區中山路上,兩旁都積水,車子一開過去就濺起水花,機車泡在水中很難通行。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還淹進社區民宅裡,住戶拿起拖把掃把,把地先拖乾淨,再趕緊拿出擋水牆沙包,就怕雨又淹進來。

  而大雨不只造成水淹家園,還釀成14輛車的連環撞意外。永和中正橋下,休旅車轎車全追撞在一起,後方的計程車,車頭保險桿也斷了,肇事的是一輛混泥土車,疑似天雨路滑,才會一路撞上去。甚至連台北龍山寺也遭殃,寺廟裡積水,就連池塘的水都滿出來,整個台北地區,全因為這場大雨濕成一片,幸好最後雨停了水也退了,否則災情可能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