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06:00

雙鐵電磁波超標 宛如置身變電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磁波可能導致癌症或孕婦流產,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搭乘台鐵的乘客,對台鐵產生的高電磁波卻毫不知情。這是新竹高工師生實測台鐵與高鐵共6種列車,發現列車加速時有6車廂內測到超標電磁波,甚至測到儀器破表,專家形容就像是坐在變電所一樣,乘客搭成列車,卻不知正在遭受電磁波威脅。

  搭火車,有人舒服的睡著也有人大口大口吃起便當很悠閒,但是新竹高工針對台鐵列車,在板橋與苗栗區間的高鐵、台鐵共6種列車,進行電磁波測試,結果卻發現列車在加速時,電磁波都超標,其中又以,500型區間車和EMU1200型自強號最恐怖,數值破表,超過環保署建議值833毫高斯至少1.4倍。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就把極低頻電磁波列為可能致癌物,和塑化劑、汽車廢氣屬同一等級,美國也曾有研究顯示,長期暴露在極低頻電磁輻射環境下,可能導致白血病、癌症、孕婦流產,台鐵也證實內部測試的確也發現,在引擎啟動瞬間電磁波會升高,但都只是瞬間值,要民眾不需太過憂心,但這對台鐵乘客來說,絕對不希望,原來撘台鐵會有高電磁波,竟然是現在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