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1:58

以毒攻毒! 砒霜成功治血癌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以毒攻毒真的有效嗎?香港大學成功利用砒霜,研發出"治療血癌"的處方藥物,過去10年,治癒過上百名白血病患,成功率達九成八,效果比化療和骨髓移植好,這種藥物也可以治療其他癌症,包括惡性淋巴癌及多發性骨髓瘤,但是國內腫瘤科醫師提醒,劑量過多,砒霜還是會傷及肝腎和心臟。

  

這白色粉末就是砒霜,你還以為它是"毒藥"嗎?現在香港大學竟然拿它來以毒攻毒,利用砒霜,研發出治療"血癌"的"口服處方藥",已經治癒上百名白血病患,成功率九成八。其實把"砒霜"融入藥劑拿來治療白血病、血癌病患,在美國已經有數十年的時間了,桌上這一針針就是摻入砒霜的注射式針劑,只是價格昂貴,港幣一萬六千元,而且仿單上清楚著名,裡頭的毒性對肝、腎、心臟有害。

  只是,現在香港醫界研發出的是"砒霜口服處方藥",甚至比傳統砒霜針劑可以治療其他癌症,包括惡性淋巴癌及多發性骨髓瘤,也讓醫學大為振奮,只是這項藥劑,在台灣目前還沒獲得認可,白血病患可能還得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