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8:58

逆向闖平交道! 轎車卡住險被撞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的埔仁平交道是單向道,有不少民眾卻常逆向行駛,平交道無法同時讓兩輛車經過,一輛小客車因此卡在平交道上,被放下的柵欄卡住,當時火車就快要來了,對向駕駛趕緊下車幫忙,幸好最後總算是開出來,而華視也實際到現場查看,發現當地逆向違法情形非常嚴重。

  平交道上火車剛過,所有車輛往前行駛,這裡是南向北的單行道,沒想到,對向突然出現一輛逆向行駛的黑色轎車。兩車交會僵持不下,對向來車最後卡在平交道正中間,但沒想到此時,護欄慢慢放下,卡在黑色轎車車頂,眼看火車就要來了,看的順向開車的駕駛好緊張,儘管是對方違規,但順向車輛還是緊急後退,車上乘客甚至還跳下車,幫忙黑色轎車抬起護欄,讓車輛能開過平交道,而火車緊接著就呼嘯而過,真的好險。

  這個平交道明明是單向行駛,怎麼會有車輛從對向開過來,實際到現場查看,這個埔仁平交道本來就窄的只能讓一輛車通行,但誇張的是,很多人卻為了抄捷徑,還是寧願冒險逆向。鏡頭隨便一拍,護欄一升起,對向的摩托車很自然的逆向騎過來,非常危險。附近居民說,這個平交道很常出事,警察不在的時候,大家偷懶不想繞遠路,就全都違規,裝設警示標語也沒用。只是如果為了一時省時間,就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真的發生意外,可就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