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檔案:信義路四段缺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都知道,空氣和水是維持生命的兩大要素,可是台北市的市民,不但要忍受日益污濁的空氣,也用水也成問題,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信義路,居然會有四百多戶居民,飽嘗缺水之苦,到現在半年多了,問題依然沒有解決,究竟癥結何在呢?

  二月二十六號申訴小組一來上班,就接到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三十巷居民來電申訴說,這個地區從去年九月到現在,一直處於隨時停水的狀態,造成生活不便,台北市信義路是精華地帶,怎麼會沒水可用呢?製作小組於是來到現場了解,沒想到才到信義路四段三十巷巷口,大批當地居民就圍攏過來,跟製作小組大吐苦水。

  我們到達時是下午二點半,當地居民帶著我們看缺水的情況,結果不但二樓沒水可用,連樓下最不受水壓影響的住戶,家中的水龍頭,也都流不出水來,看到的是家家戶戶大盆小盆儲水的景象,怎麼會這樣呢?原來信義路四段三十巷近四百戶居民,從民國四十八年來就一直靠這個水塔供水,現在水塔老舊,所以從去年九月起就斷斷續續停水。

  為了增加水壓,當地居民去年十一月,曾經花了二十多萬裝了個馬達,結果還是於事無補,他們只好適應水塔供水的時間。這種配合水的日子,過了秋冬兩季,還是沒有改善,眼看酷熱的夏天即將來臨,於是他們到處陳情尋求解決。

  節目現場邀請台北市自來水處南區主任李溪清、台北市自來水處供水處組長郭復勝、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三十巷居民代表、台北市議員林慶隆討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