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06:00

"溺愛"害了我! 富少爺感慨萬千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父母親是不是太過寵溺小孩了?日前一連串社會新聞,葉少爺酒駕撞死人、還有潑糞少年的荒唐行為,看在這一位曾經也是富少爺的陳志忠眼裡,格外感慨。年輕時,他也是個只會花錢享樂,一天可以花上六、七萬元買毒品的富少爺,但也正因為父母親的溺愛,讓他不到20歲就琅璫入獄。如今他同意和父母親一起面對我們的鏡頭,以自身的故事現身說法。

  雙手忙著清理豬肉攤和老婆兩個人把剛屠宰好的新鮮豬肉,一一的擺放整齊,這位40歲的豬肉攤老闆陳志忠,年輕時原本是個富少爺。回想起自己16歲的時候,可以說是要錢有錢、要車有車,只要跟爸媽開口要什麼有什麼。

  當年的陳爸爸和高雄葉少爺的父母心態一樣,拿錢滿足孩子,彌補忙於工作不能陪伴孩子的遺憾。曾經陳爸爸是兩間當舖、一間砂石場的老闆,事業做的很大,不愁吃穿,對孩子的要求更是從來不拒絕,但也正因為這樣的過度寵愛,讓原本的富家子弟陳志忠,人生的道路開始走偏了。揮霍無度迫使家中欠下三四千萬的債務,有錢的陳家開始家道中落才會改賣豬肉。

 20年後的社會上,路走偏的年輕人更多了,葉少爺、潑糞少年,似乎都照著像陳志忠當年的人生劇本走。做錯事付出代價,該承受的一樣躲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