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主教單國璽病逝 享壽9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昨天(22日)晚上因為肺腺癌病逝於耕莘醫院,享壽九十歲。他在廿三歲受洗後就奉獻於神職工作,民國八十七年成為羅馬在台灣地區樞機主教的殊榮。六年前,單主教發現自己罹癌,他仍積極面對人生,從事各項公益活動,留給世人無限的哀思與懷念。

  悠揚的聖歌在教堂裡迴響,樞機主教單國璽於8月22日晚間因病辭世,全國各地都為他舉行追思彌撒。

  臨終前沒有一絲痛苦,這就是他的作風。在和大陸的妹妹通完電話後,單國璽完成他的人生最後使命。自廿三歲受洗後,從此一生為神職工作,盡心盡力。民國87年,單國璽成為羅馬在台灣地區任命的第一位樞機主教;2002至2003年時,台灣抗SARS期間他親自出面鼓勵人心。

  六年前(2007年),他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單國璽非但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更積極的面對人生、奉獻社會;利用生命最後的時間巡迴全台演講。

  單國璽安息主懷,葬禮依照他的遺囑進行:低調、儉樸、不鋪張,連葬禮上要播放的講道詞都是自己事先錄好。單國璽把僅存的愛留給世人,正面的人生態度也讓人永難忘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