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8:58

樞機主教單國璽辭世 全台追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罹患肺腺癌多年的樞機主教單國璽,22號晚間病逝於耕莘醫院,享壽九十歲,今天全國各地天主教會都為他舉行追思彌撒,場面莊嚴哀戚。單國璽一生奉獻神職工作,75歲時,成為羅馬在台灣地區第二位樞機主教,06年發現自己罹癌後,他更積極面對人生,從事各項社會公益活動,留給世人無限的追思與懷念。

  悠揚的聖歌在教堂裡迴響,樞機主教單國璽,8/22晚間因病辭世,全國各地都為他舉行追思彌撒,政務委員楊秋興,以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都到現場上香,就連達賴喇嘛,也傳真奠文哀悼。雖然天主教不拿香,但是天主教公署尊重國情,讓大家拿香致意。而單國璽的遺體也已經移往高雄,按照天主教儀式,將遺體迎入內堂。伴隨著詩歌,教徒忍不住流下眼淚,悼念這位偉大的樞機主教。

  單國璽23歲受洗,從此一生為神職工作,盡心盡力。民國87年,他成為羅馬在台灣地區任命的第二位樞機主教,6年前,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不但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更積極的面對人生,奉獻社會,還利用生命最後的時間,巡迴全台演講。單國璽安息主懷,葬禮也依照他的遺囑進行,低調儉樸不鋪張,連葬禮上要播放的講道詞,都是自己事先錄好,未來將安葬在高雄的高松墓園,單國璽要把僅存的愛留給世人,正面的人生態度,也讓人永難忘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