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12:00

"天秤"轉中颱 南部.東半部警戒

宋燕旻 盧松佑報導  / 台東縣

  天秤颱風在今天清晨,再度增強為中度颱風,而且受到布拉萬颱風的牽引,逐漸轉東北北上,氣象局在11點半,再次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在深夜會發布陸上警報。要提醒您,如果天秤二次登陸,包括南部跟東半部,都要嚴加戒備。

  天秤颱風又回來了,而且這回威力又變大,受到布拉萬颱風牽引,在週日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以回馬槍的方式轉向,又朝台灣逼近。天秤的速度走得慢,每小時只有八公里,氣象局最快週日深夜會發陸上颱風警報,南部及東半部首當其衝,因為第一次登陸,已經替屏東帶來大雨。

  恆春水淹一樓高,氣象局表示,天秤如果二度登陸,這樣恐怖的場景可能再度上演,南部、東部的民眾要提高警覺。而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天秤布拉萬互相牽引,但布拉萬路徑直接從琉球海面前進,對台灣威脅不大,現在就怕多變的天秤,會再替台灣帶來更多難以承受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