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12:00

天秤農損逾1.1億 台東農民最慘!

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天秤颱風造成的農損,已經超過一億一千六百萬,以台東縣最嚴重。而西瓜因為產地泡水,價格漲一倍,還有番茄一台斤飆到七、八十塊,不但農民叫苦連天,連民眾也買不下手。

  天秤颱風侵襲,導致很多蔬果都被打爛,花蓮的西瓜原本都要採收了,現在全都成了泡水瓜,在田裡泡到爛掉,太陽一出來,更是裂開來,讓辛苦栽種的瓜農血本無歸,產地能採收的都趕緊放上貨車運出來賣。可是來看看,到了台北果菜運銷中心的西瓜,不是發霉就是都爛掉,水果批發商一樣損失慘重,來一箱壞一半,西瓜的價格更是比以往貴上一倍。

  除了西瓜,其他水果也沒好到那去,一樣被天秤颱風打的慘兮兮,中秋節就要上市的柚子,都被風雨打爛掉在地上,香蕉也不敵狂風暴雨摧殘,還沒成熟就已經被打爛,番茄更是貴的嚇人,一台斤都要7、80塊。天秤颱風造成的農損,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一億一千六百萬元,雖然現在菜價緩步下滑,不過仍在高檔,民眾想要吃便宜蔬果,恐怕還得等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