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18:58

"天秤"回馬槍?! 最快深夜發陸警

宋燕旻 盧松佑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最新颱風動態,天秤颱風又回來了,清晨還再度增強為中度颱風,解除海警不到24小時,氣象局上午11點半再發海警,最快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秤極有可能二度登陸,包括恆春半島、台東,及整個東南部地區,都要嚴加戒備,週一、週二會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提防豪雨再次成災。

  天秤颱風又回來了,而且這回威力又變大,受到布拉萬颱風牽引,在清晨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而且持續在海面上吸飽水氣,以路徑來看,天秤颱風正以回馬槍的方式轉向,朝台灣逼近,氣象局在中午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天秤會二度登陸。

  氣象局預測天秤颱風暴風圈,會距離台灣相當近,首當其衝的就是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地區,但萬一角度略為偏北,高雄、花蓮也會是警戒區。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深夜就會發佈陸上警報。還記得天秤颱風第一次登陸,造成恆春百年來最慘重淹水,天秤如果二度登陸,這樣恐怖的場景可能再度上演。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週一週二是風雨威力最強的時候,到週三之前大家都要做好抗颱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