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單親媽罹癌 咖啡店悄悄熄燈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新竹一位46歲單親媽媽王昭文,靠著賣咖啡獨立養大四個女兒,感動許多網友,在網路串連替微笑單親媽媽加油,引發熱烈迴響,但咖啡屋日前悄悄停業,華視新聞追蹤才發現,原來單親媽媽罹患癌症,一家五口的生活陷入困境。

  來到了清華大學附近,馬路邊一間小小的咖啡屋,看起來荒廢了一段時間,這是網友口中最勇敢單親媽媽的咖啡店,上千位網友不斷的轉發這封信件,內容描述單親媽媽王昭文,賣咖啡獨立撫養四個女兒,還串連為她加油,只是一年來咖啡屋沒有營業,王姊也消失了,在里長的幫忙下,我們找到王昭文的住處。

  她就是今年46歲的單親媽媽王昭文,聽到網友擔心她的下落,眼眶紅了,去年七月,王昭文發現罹患乳癌,咖啡屋暫停營業,而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四個還在唸書的女兒。這一天冒著大雨,老大和老二他們來到咖啡屋幫忙打掃,杯子桌椅都擺在原來的位置,還在等待女主人回來,兩個大女孩想告訴媽媽和關心她們的朋友,只要勇敢撐過困境,終有一天這裡還會散發濃濃的咖啡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