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06:00

逾30度.大雨.排班 怠速不取締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車輛怠速不能超過三分鐘的政策,從六月上路到現在,才兩個多月,已經微調了好多次。像是氣溫超過三十度,排班計程車,或是遊覽車有乘客,已經都不罰了,現在更傳出,連雨下太大也不罰。環保署則解釋,雨下太大的時候,會影響儀器判讀,不處罰對民眾比較公平。

  夏季雨滴滴答答的下,這時候車輛如果怠速超過三分鐘要不要罰,環保署最新解釋不處罰了,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車輛怠速政策自從六月一號上路後,從遊覽車司機,到計程車司機,再到一般民眾,全都罵聲連連,現在排除了高溫,又排除下大雨,會不會一整年都不用罰,環保署解釋下大雨通常在夏天,算一算,全年還有三分之二時間,可以執法。聽到環保署開罰範圍大縮水,有民眾認為實在是變來變去,不要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當初因為部份環保團體反對,環保署才沒做這些排除,但政策實施後,環保署還是擋不了民怨,政策一修再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