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北市抽驗蔬果 近2成農藥殘留

邱薇而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吃蔬果現在要小心有農藥殘留,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各大賣場超市,包括愛買、家樂福、頂好跟全聯,包括小黃瓜、西洋芹和彩椒都被驗出有部分蔬菜含有農藥,最嚴重超標八倍,甚至還有不得驗出的劇毒農藥,通通被要求下架。

  被驗出有農藥殘留的,大賣場都是大家熟悉,包括是頂好超市湖興分店的小黃瓜,就被被檢含有農藥「克凡派」超標8倍、「祿芬隆」超標4倍,甚至還有不得檢出的「百克敏」0.01PPM,是最毒的蔬菜。

  至於家樂福桂林分公司的西洋芹也被驗出,「達滅芬」超標2倍。而全聯的彩色甜椒芬普尼農藥殘留量超標4倍,愛買的彩椒含有賽座滅也超標2倍之多,一知道自家驗出的菜有問題,業者也急忙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蔬果73件,卻有13件被驗出有殘留農藥,不合格率接近兩成。提醒民眾要吃之前要好好清洗,或者是用介面活性劑浸泡,加上軟毛刷刷葉面都,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炒菜時也可以將鍋蓋打開,也可促使農藥隨蒸氣而揮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