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58

大甲溪毀聯外道路 梨山成孤島!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和平區降下破千的累積雨量,大甲溪水暴漲,不但沖毀橋樑,掏空路基,山區多處坍方,也造成梨山對外交通中斷,有七名地質調查人員上山,被大雨受困在南湖溪的山屋,原定三天前下山,到現在都還失聯,地面部隊已經出發,預計明天就能抵達受困的山屋查看。

  和平的雨勢驚人,開車能見度不到八公尺,大甲溪水暴漲,滾滾溪水沖刷兩旁的路基。梨山對外交通的張良橋,頂不住溪水沖刷斷裂,橋面一大截消失在溪水中,殘破的橋墩,還持續不斷被掏空。當時員警巡視到這裡的時候,才剛經過兩秒,橋就被沖斷,驚險一瞬間,還好保住性命。

  但是,有小貨車農機具,在溪水中載浮載沉,研判可能是在溪床工作,來不及撤出的車子,並沒有人隨車掉落溪裡。山區坍方落石不斷,梨山三條對外道路全部中斷,又形成孤島。

  消防局接獲通報,有七個民間工程公司的人員在山區調查地質,原定三天前下山,卻在南湖溪山屋,最後一次通聯後就失去音訊。這裡正好是雨勢最大的地方,救難人員上午搭直升機進入搜尋,卻因為雲層太厚,兩趟折返。改由地面部隊挺進受困山屋查看,等天候狀況允許,還要申請直升機,繼續搜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