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8:58

阿姆坪乾涸成孤島 居民不肯撤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一直不下雨,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而一旁的阿姆坪碼頭,河床早就乾掉了,船根本沒辦法行駛,讓住在阿姆坪裡的居民,對外交通幾乎中斷,形同住在孤島一樣,吃喝成了問題,桃園縣消防局出動直昇機強制撤離,但還是有居民不願意離開家鄉,華視新聞獨家挺進阿姆坪裡,看看這裡的居民,如何渡過這個沒有水的生活。

  水路沒了,現在要進出阿姆坪,得像這個樣子,繞道走山路,一開始車子還能前進,但愈開路愈小條,最後得下車,用走的。徒步走,華視記者獨家挺進,看看這山路怎麼走,沒有扶手,沒有階梯,坡度還很陡,這一走就是二個多小時,終於,來到阿姆坪裡,找到不願撤離的居民,光著腳丫,肩上挑著扁擔,裝著大水桶,他們要去山上取山泉水,因為缺水啊,雖然還沒斷水,但住家水壓根本不足,就算得走上,一個小時,還是得取水,交通斷了,不想離開家園,還好家裡冰箱,塞的滿滿滿,全是吃的,這家子人,還有年輕人,勉強可以走山路,外出補貨撐個一星期,但隔壁這位老先生,都70多歲了,怎麼爬山路呀。

  體力不行,那吃的怎麼辦,還好家裡還有種一些竹筍,煮一煮,但還能撐幾天呢,看看山腳下的阿姆坪碼頭,都乾掉了,從衛星空照圖來看,要離開阿姆坪,以往走水路,5分鐘就能到市區,遠一點要到石門水庫,透過水路,穿過市區,半個小時也能到,但現在,只能花上4個小時,繞山路,水路都不通,這場旱災,阿姆坪的居民,成了第一批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