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2:00

辛苦求學路! 澎湖學童搭船上下課

陳能振報導

  澎湖這群小朋友,上學方式很特別,不是搭車,而是坐船去上課。他們每天早上從大倉島出發,搭20分鐘的船,到馬公來上課,等下課再搭船回家。不過,小朋友說,早就習慣天天搭船了。

  船緩緩開進港口,上面坐著好幾個小朋友,背著包包,猜猜他們要來做什麼,原來都是要來上課的。這些小朋友每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都搭這艘船,從對面的大倉島出發,開了20分鐘到馬公,再轉搭計程車來上學,問他們這樣會不會累,讀中興國小的小真說早就習慣了。

  這些小朋友雖然住在海的另一邊,和班上同學的感情可是好的不得了,只是,今年就讀四年級的小瑋,從幼稚園開始就這樣每天搭船,搭了六年,他說,還是很想在本島唸書。雖然不像同學,家裡住的近,可以讓爸爸媽媽載來上學,但是這群小朋友,每天一起搭船渡海,不僅有了超級好的交情,更有了和大海一樣寬闊開朗的個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