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00:00

永遠微笑 貨櫃咖啡屋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新竹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在網路上,看過這封不斷流傳的信件,標題是「請用力支持新竹永遠微笑的單親媽媽」,文章中描述,新竹有一位46歲的單親媽媽王昭文,過去幾年來,她經營一間小小的貨櫃咖啡屋獨立養大四個女兒,因為她的臉上總是掛著勇敢開朗的笑容,讓許多來前來喝咖啡的人非常溫暖,所以紛紛在網路上串連替她加油。但是有熱心網友發現,這間咖啡屋日前悄悄結束營業,讓許多網友非常擔心,我們進一步追蹤,透過當地民眾和里長的幫忙,終於找到了這位單親媽媽媽王昭文,到底單親媽媽發生了什麼事呢?帶您一起去了解。

  跟著新竹熱心的網友,我們風雨無阻來到了清華大學附近,就在金城一路的陸橋下,馬路邊圍著籬笆,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屋,鐵門上了鎖,遮雨棚破了,看起來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這裡就是新竹網友口中,最勇敢的單親媽媽的咖啡店,原來最近幾年上千位網友不斷的轉發這封信件,標題是「請用力支持新竹永遠微笑的單親媽媽」,內容描述單親媽媽王昭文,經營咖啡屋獨立撫養四個女兒,就算再辛苦,王姊的臉上也永遠掛著動人的微笑,只是將近一年來,咖啡屋都沒有營業,王姊也消失了,請教附近鄰居,我們得到一個令人擔心的答案。

  鄰居說,單親媽媽王昭文好像住在新竹市北區的光華里,我們立刻轉移陣地請教里長,在里長的幫忙下,我們終於找到王姊王昭文的住處,原來就在這棟公寓五樓。一頭短髮,溫暖的笑容,她就是今年46歲的單親媽媽王昭文,聽到有這麼多網友擔心她的下落,眼眶馬上紅了。去年七月,王昭文發現罹患乳癌,兩次手術加上長期化療,拖著虛弱的身體,她只得忍痛讓咖啡店暫停營業,年輕時王昭文曾經是廣告人,還擔任過大學的講師,只是平順的人生,卻因為婚姻觸礁完全變了調,生下老三和老四這對雙胞胎姐妹之後,先生外遇拋下了家庭,從此她也成了每一分錢都要節省的單親媽媽。

  2006年,最愛喝咖啡的王姊,在新竹開起了小小的貨櫃屋咖啡店,靠著微薄的薪水支撐一家人的生活,但是知道罹患癌症之後,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四個還在唸書的女兒。其實四個女兒都很貼心,老大和老二都靠打工就讀大學,而雙胞胎今年就讀國三,今年14歲的雅米說出了她小小的心願,而旁邊的姊姊已經淚流滿面,親親我的寶貝,王姊希望她的這番話,孩子們你們要永遠記得,這一天我們真的感受到,有很多人都想為這一家五口加加油,原來是新竹光華里的愛心媽媽,擔心這一家人怎麼度過風雨,也特別送來物資,上門來關心串串門子,雖然碰上颱風外面風雨飄搖,但是在這個家裡頭,卻有著濃濃的愛和溫暖。

  冒著大雨,王昭文的大女兒和二女兒,來到了媽媽的咖啡屋,她們知道,重新打開大門找回過去的老客人,其實是媽媽的夢想,小小的咖啡屋裡,杯子桌椅依舊擺在過去的位置,似乎還在等待女主人回家,兩個可愛的大女孩,總會抽空來打掃整理,因為她們想告訴媽媽,只要勇敢的撐過困境,這個全家人的老地方,終有一天還會傳出濃濃的媽媽煮的咖啡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