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8:58

南鯤鯓代天府普渡 4千桌場面大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每年的中元普渡都是上千桌,堪稱南台灣規模最大,今年受到天秤颱風影響,延到今天舉辦,擺出的桌陣一樣驚人,四千桌擺得滿滿滿的場面浩大,嘉義卻有業者看準省錢商機,推出供品出租服務,一頭上萬元的全豬,租金只要2500元。

  一隻兩隻三隻放眼看過去,好幾百隻的豬數都數不完,不只豬多,其它的供品更多,要插個香都得專人服務,這普渡會不會太大場了呢,一點都不會喔,這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舉辦的中元普渡都是上千桌,到今年的4100多桌,已經都擺不下了,大家擺出的供品都很豐盛,其中有業者擺出了一座101大樓的果雕,還有人是擺上了西瓜刻出來的豬仔與12生肖。

  普渡是習俗,不過廟方也說,簡單隆重不能鋪張,像是在嘉義的七月半,有業者把大大一隻的全豬只租不賣,讓民眾也能把一隻豬仔擺上桌,原價上萬元的全豬,兩折價就能租來拜,拜完業者就來收回,再拿市場去賣掉,一頭豬賺兩次,民眾能省錢,業者還賺兩筆,另外大袋裝的白米也能租,1000公斤租900,等於市價的1折價,普渡供品用租的,省錢還免去吃不完的問題,畢竟拜拜重的是心意,不用花大錢也能拜得很澎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