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祈求經濟好轉! 普度供品擺2萬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因為景氣不好,很多民眾跑去拜拜,似乎更虔誠了,在台南將軍區的漚汪文衡,舉辦普渡法會,吸引好多人都來拜拜,而且現場的供品,擺了逼近有兩萬桌,總金額高達九千萬,民眾希望關老爺保佑景氣好轉,不要再放無薪假了。

  今年的普渡真的好彭派,供桌綿延一公里,還真的是一眼看不完,爬上樓看,從頭看到巷尾,供桌都還沒排完,算一算竟然有兩萬桌。裡頭630頭豬,2百噸的白米,這還不夠,要讓神明感覺誠意滿滿。

  信徒創意拿出來,我們近一點來看看這些品,除了大豬白米三牲四果,還有創意的金幣巧克力,變成神龍金光閃閃的鱗片,這還不夠看,遠看是一條銀龍,近看是被百條魚簇擁著,更有用當地特產做成木偶的衣服。這裡是台南將軍區的漚汪文衡殿,每十二年才會舉行一次大型的建醮法會,今年場面這麼大,讓廟方面子十足。

  也就是等於附近的信眾,一戶少說花一萬多,有人還拼命加碼,這樣原因不是居民今年賺很大,是因為有親友本來工作穩定,現在卻放起了無薪假,覺得求人不如求神,不想每天閒在家,現在似乎也只能寄望老天爺,才會讓這回的建醮場面如此盛大。連廟方都很驚訝以前了不起數千桌,但這一次卻暴增到兩萬桌,不過這熱鬧的背後,其實也反映出現在大家有多麼渴望,景氣趕快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