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2:00

沙漠燒"火人" 6萬名藝術家齊聚

王皓 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沙漠年度盛事,火人藝術節,活動最高潮,就是藝術家把花費一星期精心製作的藝術品,放一把火通通燒光光,場景非常壯觀。

  火人藝術節,顧名思義就是會有火,這個彷彿鋼鐵章魚哥,一般的藝術品,八隻腳都會冒出火焰,還真是符合藝術節的主題呀。火人藝術節已經堂堂邁入第26年,在為期一週的活動裡,來自全球的六萬名藝術家,齊聚內華達州偏僻的沙漠,全神貫注的進行各項藝術演出,並且搭建最後都要付之一炬的巨型藝術品。

  從擱淺的海盜船,到載滿武士的戰艦,從泰國神廟到充滿拉丁美洲風格的樓房,每一件都由藝術家精心打造,今年最高的作品,就是這件超過15公尺的,埃及神像阿努比斯,這把火一燒下去,也象徵今年度的火人藝術節圓滿落幕。藝術節的中心思想之一,就是什麼都不留下,因此這一夜過後,所有曾經舉辦過慶典的痕跡,通通都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