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2:00

4成延長線不合格 恐釀走火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常有火警意外,主因就是電線走火,消保處和標檢局,聯合查緝市售20件延長線,發現有的使用中溫度超標,還有些標示不合格,要求限期下架改善,否則就開罰二到二十萬元罰鍰。

  

  使用延長線又插電鍋又插吸塵器,相信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一個延長線同時分接很多電器,卻不知道自己埋下走火爆炸的危險。行政院消保處和經濟部標檢局聯合進行市面電源線延長線品質大抽查,20件中有兩件,東亞電源線組和三洋連接電源線組,都超過標準溫度三十度,不符合規定。

  另外還有六件,標示規定不完全,要製造商沒製造商,要地址沒地址,甚至額定電壓、電流、容量,也都沒有標示。消保處已經通知限期回收改善,如果逾期不改正,就要接受兩萬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鍰,罰到停止陳列販賣為止。消保處也提醒民眾,延長線除選購有商品安全標章,對於耗電量的電器,不要使用同一組電源線,使用中的電線也不要纏繞重壓,或者貼近潮濕高熱環境,正確的使用電源線,才不會讓自己置身危險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