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8:58

被布丁鼠咬傷 男子休克險沒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有養寵物鼠的民眾,要注意了。高雄有一位高先生,被自己的布丁鼠,咬了一口,結果半小時後,居然休克了,被緊急送醫急救。原來他對寵物鼠的唾液中,一種異體蛋白過敏,但自己都不知道,差點賠上一條命。

  照片中,高先生的左手從食指,腫到整個手掌,都變成原本三倍大,皮膚不但又黑又紫,還讓他休克,會這麼嚴重,居然只是因為,被寵物鼠給咬了一下,就是這一隻白白胖胖,看起來可愛溫馴的布丁鼠,高先生沒想到,平常膽小害羞的心愛寵物,居然在玩耍時狠咬他,雖然經過治療,高先生的手恢復原樣,也看不出痕跡,但醫生說,要是再晚一點送醫,就可能會送命。

  原來是寵物鼠唾液中,有一種異體蛋白,隨著傷口進入血液,引起高先生的過敏反應,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但醫生提醒,要是被寵物鼠咬之後出現頭暈、哮喘、皮膚紅腫、發癢等反應,一定要儘早就醫,否則像高先生這樣,只因為跟寵物玩,差點賠上一條命,可真的就太嚇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