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8:58

幫珍禽異獸找家 動保處開放認養

任明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都喜歡養寵物,還有人喜歡挑特別的奇珍異獸來養,不過有些人養了寵物,卻棄養牠們,台北市動物保護收容所,就常常接獲民眾在路邊撿到各式各樣小動物,像是蛇、保育類的蜥蜴,甚至是凶猛的鱷龜,連可愛的北美浣熊都成了動保所的嬌客。

  可愛的小浣熊似乎不怕生,一步一步都向前,喜歡玩水的牠,還把前腳放進水盆攪拌,好涼好涼,肚子餓了,還有點心吃,一看到又香又甜的甜玉米,顧不得攝影機盯著牠,馬上大快朵頤,看起來住的好舒服,而這隻大鱷龜,靜靜的躺在水裡,模樣看起來很嚇人,但隔壁的鄰居可愛多了,一個沒踩穩,大白鵝直接溜滑梯溜下來,一旁的鴨子看了心驚驚,不敢動。

  這些動物都是民眾在路邊撿到的,而且都住在台北市動保處,其他還有蛇保育類的草原巨蜥等等,目前暫時安置在這裡,也歡迎民眾來認養,但是保育類動物,可是不能認養的,不過動保處還希望民眾,養寵物就不要任意棄養,否則讓動物在外趴趴走,如果傷了人,恐怕還得負起法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