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2:00

拚月入十萬! 畢業生赴澳打工遊學

彭佳芸 黃奕真報導

  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薪水只有兩萬多塊,所以,有不少人乾脆到紐澳打工遊學,因為薪水很好,一個月可以賺十萬左右。不過,大部分都是做苦力工作,像有人到龍蝦工廠打工,結果手部感染,還有人去挖礦,連手都被炸斷了

  手部嚴重細菌感染,甚至發黑流膿。這雙手的主人,大學畢業,從台灣到澳洲龍蝦工廠打工,在當地沒人想做的工作,台灣的大學菁英畢業生,通通攬來做。還有這個血腥屠宰場,在裡頭要殺綿羊、殺牛隻,清理讓人無法想像的穢物,在裡頭當屠夫,很多台灣大學生,也到這裡來,就是希望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這是在紐澳打工遊學越來越普遍的現象,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薪水也很低,打工遊學,為了增廣見聞學語言的人,越來越少,好多人只在乎到紐澳打工,哪裡能賺最多錢。不過,要賺錢意外也很多,有人出車禍被撞死,也曾經傳出有學生到礦場打工,卻被炸斷手。台灣大學生,淪為國外的勞力階層,不過大家前仆後繼,越來越多台灣菁英,為了賺錢,寧願到國外出賣勞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