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8:58

五星飯店搶錢?! 打長途1分鐘6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年一月開始,中華電信取消長途電話費率,都以市內電話計價,不過台北廖先生投訴,出差到台中,入住五星級酒店,卻發現飯店內撥打長途電話,一分鐘要六塊錢,比起市內費率,三分鐘1.6元,貴上十幾倍,明顯超收費用,飯店坦誠疏失,願意退費。

  打開房間門,台中市這間五星級飯店,20多坪的大空間,房價不便宜,沒想到打電話也特別的貴。台北一位廖先生,南下洽公時,進房準備打電話,問了客服人員收費標準,發現高得嚇人。廖先生最後打退堂鼓,不打電話,因為這間飯店,打台北一分鐘收費5元,打高雄更貴一分鐘6元。

  但是中華電信,早在今年一月就取消長途電話費率,一律以市內計費,每三分鐘才1.6元,飯店打高雄的話,三分鐘要十八塊,貴了十幾倍。飯店坦承疏失,解釋費率計算方式,還沒有更改,會馬上調整,這段期間接受顧客退費,但消保官認為,飯店有錯在先,應該主動通知,被超收電話費的客人,甚至應該無條件,寄送多收的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