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花旗蔘含農藥.重金屬 廠商喊冤

吳昭君 楊宗穎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會喝花旗蔘來保養身體,不過新北市消保官抽驗市售花旗蔘產品,幾大品牌通通驗出含有農藥及重金屬。包括知名的華陀扶元堂、老行家以及均記貿易公司生產的花旗蔘粉和茶包,都驗出不同農藥及重金屬殘留。雖然廠商強調符合中藥規範,不過茶粉、茶包打著食品名義上市,依照食品法不得驗出任何傷身物質,立刻要求廠商下架回收。

  華陀扶元堂以祖孫情的溫馨訴求打花旗蔘粉廣告,花旗蔘被認為可以保養身體,近幾年不少廠商都推出方便沖泡的茶包搶攻市場。不過幾家知名品牌生產的花旗蔘粉和茶包,被新北市消保官抽檢驗出含有農藥及重金屬。

  包括華陀扶元堂的冰湖花旗蔘粉以及天官粉光蔘茶、老行家花旗蔘粉、花旗蔘茶包,以及均記貿易公司美國威斯康辛花旗蔘粉、花旗蔘茶等,都含有不同種類農藥和重金屬鉛銅鎘砷。

  對人體有害,業者緊急召開記者會出示一大堆送驗單據,強調花旗蔘產品都符合中藥對人蔘的檢驗規範。業者提出抗議,不過消保官說這幾家品牌的花旗蔘都打著食品名義上市,就得依照食品法不得檢出危害人體物質,要求立刻下架回收。花旗蔘含農藥和重金屬讓消費者非常震驚,以為喝了能養身,沒想到卻是喝了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