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2:00

300萬名車撞山 安全氣囊竟全沒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花大錢買了百萬名車,發生意外時,安全氣囊竟然沒有作用。台中一位81歲的黃姓老翁,開著將近300萬的日系高級休旅車,撞到山壁,車子翻轉了360度,還好黃姓老翁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意外發生後,車子的安全氣囊竟然一個也沒爆開,讓家屬氣得找車商理論。

  這條通往阿里山的山路,車流量多,突然,一台百萬休旅車衝出,加速撞上山壁,瞬間翻轉了360度,車身凹陷,看起來慘不忍睹。開車的駕駛,是這名81歲的黃姓老翁,他開著這台將近3百萬的,日系高級休旅車。汽車主打有10顆安全氣囊,沒想到發生意外時,竟然一個也沒爆開,造成老翁肋骨斷掉3根。

  車商發出書面聲明,指出撞擊速率,沒有達到氣囊該啟用的作動力,但是這個說法讓黃姓老翁無法接受。消保官則說,車商必須對自己的廣告宣傳負責,否則花上百萬買名車,民眾生命安全,卻完全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