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8:58

2包裝比單買貴 "促銷價"玩假的?!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大賣場促銷活動,民眾都以為買越多越便宜,但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兩條牙膏促銷,免費附送一牙刷,聽起來很划算,但促銷價算一算,一條牙膏99.5元,但同一場賣場,單買兩條牙膏的話,一條只要89元,反而比促發價便宜了十元。民眾質疑,免費送牙刷根本不是免費騙很大,業者是把牙刷的成本附加到牙膏上,讓民眾有受騙的感覺。

  賣場裡商品架上牙膏促銷,兩盒包裝的牙膏上頭寫著牙刷免費,售價199元,相當於一條牙膏99.5元,不到一百元,民眾正要搶便宜,突然看到旁邊同一款牙膏,單買一盒價格竟然只有89元,比剛剛的兩盒包裝還要便宜十元。

  實際來看,兩盒包裝的牙膏跟單買的比一比,盒裝大小一樣,打開來看也是一模一樣,包裝上頭也都是170ML,兩盒包裝價格卻比單買的還要貴。民眾質疑難道多出來的成本,算到了免費牙刷上面。

  賣場強調,兩盒大包裝的原本的促銷價是169元,現在促銷期結束,回復正常價格199元,賣場強調會再調整價格,因為這樣的價格,還是比單買兩盒的牙膏貴21元,但不知情的民眾以為買多比較便宜,結果卻更貴。消保官說,賣場可能涉及廣告不實,可以開罰業者5萬到2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