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2:00

鈣片.浣腸液狂漲 病患無奈抱怨!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都在漲價,現在就連鈣片,浣腸液、消炎粉等常用的自費藥品也都喊漲,鈣片一盒一千錠,從兩千漲到三千,須要長期服用的低血鈣患者,抱怨已經吃不起,還有浣腸液也調漲,讓不少有便秘問題的民眾現在更無奈。

  鈣片消炎粉浣腸液,現在這些成藥也跟著物價上漲了,尤其是鈣片漲最多,譬如一盒1000錠碳酸鈣片就從2000元漲到3000元;漲幅高達五成,有長期需服用的低血鈣患者,大喊吃不消,更吃不起。

  有的病患逼不得已,開始自行減少碳酸鈣片量,但醫師表示,這樣其實相當危險,病患恐怕會出現心律不整,嚴重還會導致死亡,除了鈣片,另外浣腸液,也從33塊漲了五塊到38塊,耐適恩胃藥也從170漲到210,老百姓實在受不了,表示什麼都漲,人民吃飯要省,現在就連便秘也要忍,至於藥廠說漲價是因為原物料上漲,但消基會抨擊業者,說原物料有漲那麼多嗎,如果藥廠有聯合漲價行為,公平會不排除開罰,最高可罰到2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