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12:00

菜跌反漲! 火鍋店結夥漲逾1成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天氣會逐漸轉涼,也是吃火鍋的旺季,不過最近有好幾家連鎖火鍋店,卻大漲價。包括錢都、滿堂紅、天外天等知名店家,都調整價格,漲幅高達一成五。

  9月進入秋季,也是吃火鍋的旺季,不過這時候,多家火鍋店,調漲價格。包括平價涮涮鍋錢都,經濟鍋五月底才剛漲十元,八月底又漲十塊。一鍋要價170元,跟一般鍋價錢幾乎差不多。還有多家連鎖火鍋店,也在這時候調漲,包括吃到飽小火鍋的鮮友、極鮮,漲價20到30塊,漲幅5%到10%,知名麻辣火鍋店,鍋喜、馬辣、天外天、滿堂紅,也陸續漲價10元到60元不等,滿堂紅原本午餐399元加一成,9月1號現在直接漲到498元,各家漲幅最多逼近一成五。

  業者說,電價和時材成本就增加2到3成,所以只好調漲,目前還沒有影響到業績,不過電價早在6月份就調高,各家業者紛紛在9月起鍋類旺季漲價,是不是有聯合行為,公平會要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