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8:58

清潔隊徵人 碩士.學士都來搶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工作難找,雲林斗六清潔隊要應徵13名清潔隊員,結果來了五百人應徵,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大部皆都是大學畢業生,還有碩士生也來應徵。另外知名連鎖大賣場應徵基層員工,平均月薪兩萬五千元,竟然也有十名碩士生應徵,不景氣之下,高學歷應徵基層員工越來越多。

所有應徵者排排躺著,就算吃力的做仰臥起坐,還是咬緊牙關,死命撐到最後,因為這一次雲林斗六清潔隊,應徵13名清潔隊員,來了五百個人搶飯碗,其中更有不少碩士生來分一杯羹。就連大賣場內,也有不少人拿著大學學歷,甚至是碩士身份,領著兩萬五千塊薪水,做最基層的倉儲人員。

  這位小姐,帶著帽子口罩,和一般倉儲人員一樣,忙著排貨上架,低調的讓人看不出來,其實他是一位碩士生。再看看另一位小姐,他也是拿著大學學歷,應徵賣場工作。大學生碩士生,面對不穩定經濟,只希望能有穩定工作,不再計較內容符不符合,學歷和技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