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8:58

燒柴抗瓦斯漲價 早餐店月省3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抗油電雙漲,高雄市旗山有餐飲老闆,絞盡腦汁要省成本,和朋友一起DIY,蓋一座傳統爐灶,煮紅茶不用瓦斯,改用燒柴的,一個月可以省下兩三千元。除了省瓦斯,還有高雄的科技廠員工,原本每個禮拜開車北上回家要花一千多塊,為了省油錢,他上網揪團四個人共乘一部車,一個人只要出三百多塊。

  

  傳統爐灶大火燒得猛烈,早餐店老闆娘正在煮大鍋的白開水,另外一頭,老闆忙著把回收的裝潢材料分段鋸開當柴燒,都是為了要省瓦斯費。因為瓦斯一桶漲到八百,他改用柴火煮紅茶後,一燒柴個月省了兩三千元。但做這傳統爐灶可不輕鬆,因為找老師傅訂作要五六萬塊,老闆捨不得花,自己跟朋友看著網路教學DIY,磚塊水泥等等加一加,只花不到四千元。

  想省錢真的要多花腦筋,在太陽能科技公司上班的王先生,高雄工作老家在台北,以前開車回台北一趟要花一千多塊,現在揪團找人共乘,四個人均分一個人只要340元,比起自己開車北上省了將近四分之三。為了抗油電雙漲,民眾真是為了省荷包絞盡腦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