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8:58

目睹海鷗墜機 求救漁船長悲痛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東縣

  海鷗直機週一晚間出任務救人,卻意外墜毀蘭嶼外海,事發原因軍方還釐清,不排除發動機故障,或是視線不佳,碰撞船體,不過感受最深的,是發出求救訊號的嘉漁發號船長,目睹飛機墜海經過,船長救起中士蔡宜哲,卻找不到其他五人,船長難過的說,請他們來救人,卻發生這樣的意外。

  畫面中這架海鷗直機編號7017,戴飛行頭盔的坐上駕駛座,就是這次失事S70C的正駕駛陸正少校,這樣的任務陸正飛了八年,週一深夜救難英雄像往常一樣出任務,但這一次他沒有回來,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目睹直機墜海全程的嘉漁發號船長,回想事發當時真的嚇壞了,就像電影畫面般驚險萬分,直機穿越狂風暴雨海上救援,為何空軍最穩定的救難機種意外墜毀,軍方內部研判當時夜間視線差,即使打探照燈直機仍得試圖降低高度,才有辦法執行吊掛,很可能因此旋翼碰撞船體,機身失去控制,強大搖晃把中士蔡宜哲甩出來意外獲救,其餘五名成員跟著直機消失在海面上。

  船長哽咽表示,五名救人勇士反而遭無情海浪吞噬,而軍事專家施孝瑋研判,失事原因是機組件故障機率很高,無論是人為因素還是機組件問題,昔日的救難組合現在在茫茫大海裡,一分一秒黃金時間流逝,原本去救人的,現在等著被救,對已經習慣被稱為救難英雄的家人們來說,真的很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