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好消息! 12月失業率降至4.18%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年後開工,失業率看來也有小幅減少,根據主計處最新公佈的12月失業率為4.18,比11月少0.1個百分點,失業人數也減少了1萬1千人,年假結束第一天,就業服務站也看到有人排隊,等著申辦失業救濟跟求職申請,緊接著二月又有不少國營事業,跟大企業開放徵才,年後工作職缺愈來愈多。

  有人忙開工、有人忙著找頭路,原本在太子汽車擔任副理的蕭先生,爲公司打拚23年,最後一場空,年後第一天,就填好資料在就業服務站排隊,等等看,有沒有機會可以上工,像他一樣過年後,馬上來服務站找工作的就有200人,大家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國營事業台電,二月要招考350名員工。

  爲了想要爭取心目中的鐵飯碗,一個小型考情說明會,就來了六十人,基層收電費的台電員工做到第四年就有近四萬薪,做第一年可以領這樣,做到第四年就可以領四萬,台北捷運2月也要招460人,台鐵3月也招504人,聽老師說好誘人,台下筆記也抄得好認真。

  民營公司像是鼎泰豐也要徵180人,不管洗碗送菜,最多給三萬四,會第二外語的服務生也給四萬二,台上老師講,台下聽得可專心,就是不希望年後漏掉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