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寵物逾2隻要罰! 社區被批管太多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之前才報導過有社區大樓以公共衞生為由,要求飼養寵物住戶,在社區不准寵物落地,引起爭議,現在林口凱悅名廈也傳出訂了一條限制飼養貓狗寵物數量的規定,明訂最多不能超過兩隻,這讓家有養四隻臘腸狗的住戶朱先生,極為不滿,認為管委會管太多。

  因為狗叫聲太吵,所以限制住戶養狗只能養兩隻,這個前所未聞的規定,就出現在林口的凱悅名廈,住戶朱先生家養四隻臘腸狗,就在最近接到社區管理委員會的最新公告,要求住戶以不得妨礙公共衛生、安寧、安全為由,規定住戶養貓養狗總數不得超過兩隻,並要求住戶在三個月內減少,否則就要罰兩千元,並連續處罰最多三萬。

  這讓朱先生覺得管委會實在管太多了,不公平,養小孩也會吵啊,住戶林太太家裡也剛好養兩隻狗,對社區管委會管到飼養寵物的數量,也覺得不應該,管委會方面表示調查67戶住戶,有42戶同意規定,所以朱先生的抗議無效,還說為了體恤住戶可以充裕時間處理,寬限三個月期限到明年一月底,但現在朱先生還是不能接受,要養幾隻狗不該是管委會管的事,會繼續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